俗套的祝愿(生贺)

伍玥:

      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哈,我是P的死忠粉,看过她的不少文,之前考古的时候,发现她还给朋友写过生日贺文,那我也来关门弄个斧,写一篇生日贺文。


   今天的寿星是@文氓祁未抒而已 !让我们祝她——生!日!快!乐!(掌声)




       生日嘛,先标红加粗的一句“生日快乐”,然后大家说说过去经历,发表一下对她未来的期许,表示一下对她活到今天的鼓励,欢乐地度过这一天。就是这样千篇一律的祝福,连我都被包括在其中。值得高兴的是,总说“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,不幸的家庭又各有各的不幸。”,这么看来,她今天应当是幸福而快乐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经历总是各不相同、千奇百怪,以至于要是讲出来大伙儿也就听个乐子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我就不详细叙述我和她的故事了,三次元中从相知相识到很好的朋友,非常的自然朴素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这就是现实中的大部分人吧,从来不会经历什么过分跌宕起伏的剧情,没有真的让人气到浑身发抖的混蛋,更多的还是普普通通三点一线的日子。


       我就这样平淡又不平凡地和她相识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她不是一个会被定义的人,她的生命有她的深度。就像我从来都想象不出来要用什么去比喻她,没有人能简简单单地以几个字概括他。你说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像她,清纯美丽、自信大方,但她又那么坚韧,桃花短暂的花期和她漫长青春的盛放也大相径庭;你说修长俊逸的青竹像她,卓尔不群、傲然独立,但她又有着智慧柔软的内心,不似空茫的竹心。
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奇奇怪怪的人,我总是习惯于不稳定的状态和各种莫名觉得有意思的东西,然而在看到你的生活的时候,我会突然生出一种“好像这样也不错”的感觉,难得的,我会想学习甚至于模仿另一个人的生活方式,仅仅只是因为匆匆一瞥或者某一个时刻的场景。


       请你相信自己美好浪漫,相信自己有理由收到喜欢。你有爱别人的勇气,有各种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细心和在乎,和你相处就好像被温暖的水流包裹着,很容易感到愉悦和放松。你的善良和热心都是从心底里流露出来的东西,或许你自己不觉得,但是它真的存在,而且自然而然地融入了接触你的人的心里。我能从你的身上看到美好的痕迹。说真的,我一直觉得谁要是喜欢你那真的是赚大发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以及,既然我现在是你的朋友,就默认你有向我提出要求的权利。我不是一个很懂人情世故的人,有些方面甚至能称得上“乱来”,因此我很容易在某些我注意不到的方面让你不舒服,这种时候请尽情向我提要求,这样我才知道自己要怎么与人相处。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,你可以选择找我,也可以选择自己呆着,但是你要知道,不管什么时候,我都在这里,在一个你随时可以找到,也随时可以离开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就像我上次说的,我希望你快乐,但如果快乐这件事本身让你不舒服,那就不要快乐,祝你平安顺遂。


       未来的路很迷茫,也很远,我们就像才刚爬出起点线的小蚂蚁,我们不能让所有事物停在这一刻,所以只能往前走。道路有很多条,但我还是希望,在你有很多条路可以选的时候,不要刻意地为了磨砺自己选择更难的那一条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我的一点私心,在我希望所有人都健康平安的时候,我希望你能不经历风雨就能够成长,能不经历创伤就能够享受生活。我知道你会带着光走下去,也许我看得到,也许我看不到,但我依旧不舍得你在这个过程中受伤。


       你是我的寄托。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决定以你为标准,在你还往前走的时候,我就不会放弃。现在看来,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不会放弃前进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曾经给很多人写过信,你可能不相信都这个年代了怎么还会有人写信,但这就是发生了。我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和别人聊自己心底的想法,也不太敢在面对面的时候说这些,于是一张纸一支笔就成了我的表达方式。当然了,别人有的你也要有,接着生日的机会,我给你写这一篇贺文,想借此夸夸你,然后鼓励你!


       最后,还是老掉牙的那句话,祝你生日快乐!


       我祝你开心快乐,但如果快乐太难,我祝你平安顺遂,我祝你有惊奇的际遇,如果没有,那我祝你在日后想起这段流金岁月没有后悔。


       生日快乐,小朋友,往后的日子必定会同海鸟般自由,如山花般烂漫,而你所遇的事情,会像闪光的金沙融进你生命的长河,随时间流逝在大河上下翻滚,奔向你可期的未来。

2023-04-21 7
 
来源于:伍玥
评论
热度(7)